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

我不代購Yanhee藥品!

我不代購藥品,包含Yanhee醫院處方藥。
我不代購藥品,包含Yanhee醫院處方藥。
我不代購藥品,包含Yanhee醫院處方藥。


圖片來源:溫州日報

之前在FB上說過好幾次了,
但是還是一直有人問,讓我覺得有點困擾......
藉著這篇文章一次說清楚我不提供藥品代購,
以及特別指明不代購Yanhee藥品的原因。

醜話說在前面,我個人完全不認同服用減肥藥品/食品的觀念,
愛美到不擇手段,想透過減肥藥或減脂茶一蹴即成的朋友,
我們道不同不相為謀,請直接關掉視窗、無視這篇文章吧
(´_ゝ`)

1、無藥商執照不得於網路通路販售藥物及醫療用品
台灣衛生署明令規定,
沒有藥商執照者,不得於網路通路上販售任何藥品。
別家代購有賣那是他們的事,
不論他們是
知法犯法還是不知者無罪,都不干我的事。
只是塵世中一個迷途小代購,請別要求我做違反台灣法律的事......

2、Yanhee藥品為處方藥,不可隨意服用
Yanhee是一間泰國知名的整形美容醫院,
除了整形手術之外,院內另提供多種以該醫院為名,
有減肥、祛疤、美白、......等效果的藥品。

以較為知名的減肥藥為例,
取得藥品的過程是先至醫院掛號、問診身體概況,
再由醫生依個人狀況開立相對應的藥品。
換言之,處方藥絕對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直接吃下去的普遍級糖果。

即使代購出示照片證明藥品是親自去Yanhee醫院取得的,
這些藥品也未必適合每個人服用,
有的人對於特定成分可能有過敏反應,
有的人症狀較輕,不該使用藥效過於強烈的藥品,
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及對於藥品的反應都不同,
如何能夠讓不具備專業醫療知識的代購替你決定你該吃什麼藥?

算更進一步,代購以委託人的基本資料填寫就診卡,
代為告知醫生委託人的身體狀況,再請醫生開藥。
這些藥品就可以安心使用嗎?
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

3、Yanhee減肥藥含有禁藥成分

世界日報2014/8/19〈中國留學生賣泰國YANHEE 被捕遣返〉
「......2013年7月,警方偵查發現,有不法分子利用微博、微信、淘寶網等互聯網平台,發佈銷售來自泰國的標有“YANHEE”(燕嬉)字樣的減肥藥、瘦身霜等。經相關部門鑒定,此類減肥藥品含有國家明令禁止的藥劑。」

香港蘋果日報2014/4/4〈衞生署籲停用減肥藥Yanhee Slim〉
「衞生署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服用一種名為「Yanhee Slim」的減肥產品,因為該產品懷疑含有未標示及禁用西藥成份「西布曲明」,服用後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。......西布曲明屬第I部毒藥,曾用於抑壓食慾,但由於該藥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,2010年11月起禁止在香港使用。」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sgwritings.com/

新北市衛生局〈「泰」超過! 網賣泰國醫院減肥藥 驗出西藥〉
「日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查獲網路販售『YANHEE泰國減肥藥』,......,經檢驗其所販售的泰國減肥藥,驗出含有Sibutramine(抑制食欲)、Hydrochlorothiazide(利尿)、Bisacodyl(緩瀉)、Chlorpheniramine(抗組織胺)等西藥成分。......」

補充說明:
上述報導中提到的西布曲明(Sibutramine),在醫學上的確是用於減肥的口服藥,
亦即知名減肥藥「諾美婷(Reductil)」的主要成分;
但因為有增加心臟疾病的可能,許多國家皆已禁售該藥品,
台灣亦已於2010年廢止含有Sibutramine成分的藥品許可證。


其實減肥藥、減脂茶這類號稱有減輕體重效果的藥品或食品,
不外乎就是含有抑制食欲跟助瀉的成分,
吃得少、拉得多,身體什麼營養都沒吸收到,
卻依然得負荷人體日常所需的基本熱量,
這樣體重還不減輕就太不符合能量守恆定律啦(?)

之前也曾有人詢問過我的泰國減肥茶,便是含有番瀉葉這類助瀉成分;
此類成分出現在便秘病患的助瀉劑裡,
坊間通常號稱是草藥提煉,以強調成分的天然與不傷身。
但其實一般腸道蠕動正常的人根本不適用這樣的藥物,
畢竟身體本來運作得好好的,卻以外力強制加快運轉,
時間久了怎麼可能不傷害身體呢?
題外話:聽說Yanhee的減肥藥也是號稱草本萃取?(´・_・`)

除此之外,因為我對Yanhee醫院的觀感本來也就不好,
所以除了減肥藥,其他像是美白藥、祛疤膏、燃脂按摩霜之類的,我也一樣是不會去嘗試啦~
我不認為一間有基本醫德的醫院,
會長期容許這種由代購出面看病、醫生隔空抓藥的看診行為|||


講了哩哩叩叩這麼一大串,
簡言之還是那句話──我不代購藥品啦!
我也是個每天早上立志減肥、每天晚上怒吃消夜的易胖女孩,
我很怕死,所以還是只能依靠控制飲食跟運動的老方法╮(╯_╰)╭

另外,也再次表明我做代購的基本原則──不代購自己沒用過、吃過的品牌。
所以各位要買減肥藥、減肥茶這類商品的朋友,
拜託就別再詢問從來沒有吃過的本人我了,
每次都要長篇大論的解釋實在是很麻煩╰(〒皿〒)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